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香港】大肚婆的產前放風。阿毛第一次搭飛機!

開始整理這次懷孕期間香港的三天放風小旅行。
這才想起那時候就在周間決定去玩,然後周末就出發了耶!
好衝刺!呵呵。
2016.12.5

去了一趟香港。
這次完全不是什麼計劃中的旅遊耶,起因就是大約半個月前的某個晚上,
毛爸大完便突然拿著壹周刊出來說:鹿兒島在哪裡呀?有那種三天兩夜的行程耶!
然後就開始討論說:我們好久沒出國去玩了,等阿裘出來大概又要等個一兩年~
最後就決定:
說走就走,不然週末跟老爸請個假去香港玩三天好了!

三天很短,加上固定的週日店休,我們只要休個兩天就可以了!
隔天問完毛阿公之後,確定可以去之後,我就立刻上網訂了華航精緻旅遊的行程,出發時間就是週末!
擇日不如撞日,要去就趕快出發吧!不然我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越晚去越不方便。
反正去年過年本來要去香港玩五天,雖然後來因為阿毛生病而泡湯了
不過當初計畫的行程表我還有留著,也不用再重新做功課。
因為只有三天,我們就決定乾脆去迪士尼玩就好了,讓阿毛開心一下。
謎之音:不是大肚婆的放風旅行嗎?但是整個計畫卻是為阿毛量身打造的迪士尼樂園之旅!
不過沒關係啦,大肚婆也不宜太過勞累,行程越輕鬆越好啊,有放風到就好了啦。
而且我們想說既然重點擺在迪士尼,那就來一趟完全的迪士尼旅行吧。
就直接住在迪士尼樂園酒店裡面,還買了迪士尼樂園的兩日票,決心要把這個樂園玩透透!


不過後來還是有一點點小波折,就是行程訂好之後我才發現:
我的護照要過期了啦!
只好趕快託旅行社幫我辦理換照,又要去重拍大頭照,之前的規格都不符了,
加上偉大的公務人員辦事總是需要一定的流程,這樣一來一定來不及在週末出發,
所以只好往後延一週,就變成在3月25日~27日這三天出去玩囉。

行程很簡單,我先大致列出來,之後再慢慢紀錄旅遊細節吧。
這次是買華航精緻旅遊的香港迪士尼行程,三天兩夜都是住宿在迪士尼樂園酒店:

3月25日(Fri.)
早上8點15分的飛機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到達香港是10點
先去飯店check in--搭地鐵到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蘭芳園絲襪奶茶--【午餐】九記牛腩--泰昌餅家

冰室角落星巴克&煤氣燈--聖約翰大教堂--搭纜車上太平山
搭天星小輪從中環到尖沙咀--幻彩詠香江--【晚餐】澳門茶餐廳

3月26日(Sat.)以及3月27日(Sun.)
這兩天就都在迪士尼玩了,把這個不是很大的樂園玩的很透徹,呵呵。
3月27日下午5點35分的飛機從香港出發,回到台灣是7點15分,是一個短暫但是很充實愉快的小旅行唷。


短短三天滿足了一個大肚婆的產前放風,也讓平日勞累的毛爸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最重要的是阿毛的第一次出國旅遊,整個大開心,今天還一直興奮的跟阿公阿嬤分享去玩了什麼呢。
呵呵。


這是阿毛第一次出國,老實說我比他還興奮。
感覺小朋友去香港當作出國旅遊的試水溫很適合耶!
第一就是飛行時間很短,再來就是可以去迪士尼,孩子絕對會喜歡。
小朋友出國在滿兩歲以前都很便宜,不過阿毛已經兩歲半了,所以只比大人便宜一點點啊。
機票也要買一張,幸好迪士尼門票是滿三歲以上才要買!
所以想帶小孩去香港迪士尼玩耍的朋友們,趕快趁小孩滿三歲以前去吧!呵呵。


決定要去香港玩之後,我們就跟阿毛說了,還常找一些迪士尼的動畫給他看。
想說讓他多多跟米老鼠、唐老鴨等等人物親近一下,到時候看到會比較高興,哈。
結果他果然很高興,每天都在唸說:
明天睡起來就要去找米老鼠了!
還會跟阿嬤說:我要去迪士尼!你不能去!你要顧店!
還一天到晚跟店裡的客人說:我要去迪士尼看米老鼠喔。

一些老人家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但是他還是每天都一直跟客人炫耀,哈哈~


那幾天電視一直在報導日本大地震的新聞,說到東京迪士尼土壤液化的事情,
阿毛聽到居然超級關心的跑來看,然後就快要哭出來的說:
哇!怎麼辦?迪士尼淹水了,我就不能去了!
我們只好忍住一直想笑的心安慰他說我們是要去香港,不是日本,香港的沒有淹水!
想不到這麼小的孩子也知道這些耶!還會擔心去不成~
所以說雖然滿兩歲就要付錢了,不過真的比一歲多的時候明瞭更多事,要去玩也會期待會興奮!
想想去年,一歲半的阿毛連浪費了我們的旅費都不知道咧!哈。
要出發的前一天,我在打包準備行李,
阿毛也拿出他的小包包說他要帶什麼什麼,一直在裝哩!哈哈哈,超可愛的~


我們是搭早上八點15分的飛機從桃園機場出發,
住在雲林有點尷尬,離高雄跟桃園都一樣遠,台中的航班又很少,而且其實清泉崗機場也沒多近!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買了桃園出發的機票,然後決定自己開車過去停在信用卡配合可以免費停車的嘟嘟房。
半夜大約3點半出發,到桃園停好車也還不到六點,再坐嘟嘟房的接駁車過去機場。
領了登機證、掛好行李之後離登機時間大約還有一個多小時,就隨意逛逛。
中正機場裡面在施工,感覺好荒涼!哈哈。
逛到我們的登機口旁邊剛好有一個迪士尼商品的商店,還有兒童遊戲區。

阿毛就在這邊開心的玩了起來,我在想他會不會以為這就是目的地了呢?
因為真的有很多米老鼠啊,哈哈。
阿毛真的很興奮,他從我們在家裡要出發就醒來了,在車上還一直不肯睡,一直玩到過了台中才終於睡著。
然後一下桃園的高速公路他又醒了,就一直處於過嗨的狀態,一直叫我看路邊的樹和高架橋。
好像以為已經到了香港一樣!哈哈哈。

幸好這邊有一個遊戲區可以讓我們殺時間,阿毛玩的超開心的。
平常也不是每天都有機會讓他玩到溜滑梯啊!呵。

我們就在旁邊陪他,毛爸一直在用手機上網。
免費使用一下機場的無線上網,這次去玩多虧了公共場所的無線上網以及哀鳳,
毛爸隨時都在傳最新照片給毛阿公阿嬤看,免得他們想孫子,哈哈。

差不多到了登機時間,我們就下去登機口外面坐一下,先讓阿毛看一下飛機。
但是沒睡飽的小孩開始有點番,一直說要上去飛機上面了!哈哈。


只好哄他說要先吃早餐才可以上去飛機上面。
盧小小阿毛才終於願意吃餅乾,而且是很認真的吃,一口氣吃完一包,
吃完之後才說:
好了!吃完了!可以去坐飛機了。

然後終於可以開始登機啦!
之前看很多父母說推娃娃車可以免排隊直接登機,但是華航的小姐都沒人理我們耶!
毛爸也說不用啦,反正又沒有要排很久,所以我們就乖乖的排隊了。
這次去迪士尼也一直排隊,阿毛整個學習到什麼叫做排隊,也不錯啦!
他看到大家起身開始排隊進飛機超開心,還從座位彈跳起來大聲的說:
好啦!來排隊吧!

找到座位坐下之後,阿毛起先很開心,還一直看外面停機坪的其他飛機,
一直嘰嘰喳喳的講話,整個很興奮。


開始要起飛之後我做了一個失策的舉動:一直帶著他看窗外(其實也是他自己說要坐在窗邊嘛~)
我就叫他看外面的房子會越來越小、會看到白雲之類的,
但是我忘記阿毛跟他老爸一樣有懼高症啦!

阿毛就開始一直碎碎唸說:阿伯開太快了啦!爬那麼高會掉下去!會ㄅㄥˋ啦! 然後就說他要下去了!
幸好阿毛平時在毛爸的淫威調教下,本來就不太會大哭大鬧之類的,就只是一直用哭音碎碎念而已。
後來就換毛爸來坐窗邊然後抱著阿毛哄他睡覺。

 

出發前有上網看帶小孩上飛機要注意什麼,我覺得比較需要記下來的是:
手推車可以不要託運,直接推到登機口交給空姐,她會給你一張領取單據,下機時推車會在出口等。
*可以帶小孩喜歡的玩具讓他在機上玩,免得他番起來哭鬧,
 空姐雖然會給小孩玩具,但是我們拿到的是一個立體卡片,機上也沒膠水是要怎麼玩!?哈哈。
準備一套乾淨的衣褲,以免不小心打翻果汁或是尿褲子之類的。
*最後一個也很重要,就是在飛機起降時可以讓小孩喝水或吃東西,咀嚼或吞嚥可以舒緩大氣壓力造成耳朵不適,
 不過因為阿毛一直在碎碎念,我來不及弄東西給他吃,但是我看他也沒有不適的問題耶!
 大概一直講話也讓空氣進入嘴巴,也有舒緩效果吧,哈哈。


香港的飛行時間真的很短,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所以一起飛就開始送餐了,吃完收一收又差不多要開始降落了,呵呵。
真的超適合小孩子出國的初體驗啊。


出國的時候空姐好像沒幫我訂兒童餐耶,還是我應該要自己在訂機票時先訂?
我也搞不清楚,回國的時候在掛行李時,機場地勤就問我要不要兒童餐,所以後來阿毛吃的餐就跟我們不一樣。
不過去程的時候就跟我們一樣吃南瓜米粉,好無聊喔!哈哈。
而且他沒睡飽根本吃不下,就吃了水果跟喝果汁而已,之後就一路睡到香港。


回程的時候倒是很順利,阿毛從香港機場就睡著了!
然後就這樣一路睡回台灣!下飛機才起來耶,哈哈。
所以就沒有擔心飛太高掉下來的問題了~


不過一路都在睡就可惜了這一份兒童餐,超豐盛的耶!
顏色看起來就超鮮豔,很好吃的樣子啊。
但是其實是看起來比較好吃而已啦,味道還是飛機餐,哈哈哈。
不過我也沒浪費,我把果汁和餅乾帶下機給阿毛睡醒吃。
其他的就進了我和毛爸的肚子了~


因為我們的餐實在太爛了,第一次吃到這麼陽春的飛機餐耶,哈。
居然是一個很硬的包子和幾個奇怪的燒賣,最誇張的是飲料是礦泉水啦!
幸好還有阿毛的兒童餐可以撫慰我這個大肚婆。


好啦!回頭來說我們的香港行程啦!
抵達香港大約是十點,這邊要注意的是:
記得在機場先買一張八達通卡。
在出境大廳中間那個圓圓的購票櫃台就可以買了,有分機場快線八達通跟一般八達通,
因為我們這次是住迪士尼,不需要坐到機場快線,所以我是買一般的八達通卡。
大人一張是港幣150元(其中50元是押金),可以用在地鐵、公車、天星小輪、太平山纜車等等大眾交通工具,
也可以在7-11或麥當勞買東西唷,很方便!就不用一直準備零錢。
而且要回國前可以退費,把剩餘的金額退回來,只是三天以內退卡的話要扣7元的手續費這樣而已。
記得一定要買!

領好行李也買好八達通卡,就離開機場準備先去酒店check in囉!
GOGO~香港!我們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