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東京海洋迪士尼】阿拉伯海岸+美人魚礁湖+神秘島

這篇終於是東京海洋迪士尼的最後一個整理了,呼。
這是最角落的阿拉伯海岸、最適合小小孩的美人魚礁湖以及位在海洋迪士尼中央的神秘島。
來看一下園區地圖,這三區位在紅色圈圈裡面這一區。
雖然看起來占地不是特別大,但是遊樂設施還滿多項的。


先來介紹最角落的阿拉伯海岸,這一區讓我驚叫連連!我覺得太美了!
所有建築都好美,充滿中東風情,好華麗!好炫目!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有茉莉公主的飛天魔毯沙漠商隊旋轉木馬,以及類似小小世界的辛巴達傳奇之旅
還有一個神燈劇場(秀長約9分半.有FP),是3D立體劇場。



這一區真的好漂亮,是整個海洋迪士尼讓我最驚艷的。
因為美國大街、叢林風情都跟香港迪士尼類似,但是阿拉伯風格我真的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啊!
從來沒有去過阿拉伯國家旅遊,所以來到這裡就可以稍微想像一下沙漠風情囉。


這邊的圍牆、門的形狀等等,到處都是洋蔥頭的形狀!哈哈,非常有趣啊!



裡面的街道也都好有味道,一直讓我想到慾望城市電影版,哈哈哈。
(怎麼不是想到阿拉丁?我真是老人啊~)


當然也有迪士尼卡通人物穿插在其中,又漂亮又可愛啊!還有假的駱駝,超可愛的! 


這一面牆我也好喜歡!
上面用好多很阿拉伯風味的盤子裝飾,真是漂亮啊!
那些盤子上的花紋都好美唷!
想不到這些土牆配上瓷器、配上銅器、配上很彩色的木條等等會那麼漂亮啊。


來介紹一下這一區的遊樂設施。
我們來到這邊玩的第一項設施是辛巴達傳奇之旅,這就是類似小小世界那種搭船進去參觀的遊戲。
我最喜歡這一種了!哈哈哈,船很大可以坐很多人、所以也不會等太久。
進去裡面涼涼的,有音樂有畫面可以看,就像一個半動態的說故事這樣,很適合小裘!

故事內容當然就是辛巴達歷險記。
其實說真的,我已經說不清楚這個故事到底是在說甚麼耶?距離童年真的太久了。
阿毛問我也回答不出來耶,大概就是窮小子去冒險、經歷許多困難,最後打倒壞人、賺大錢娶老婆這樣吧!



一路上經過的這些會動的小玩偶都好可愛,場景也都製作的很精緻,還滿賞心悅目的。



小裘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唷!一路上笑嘻嘻的,尤其是看到猩猩大象和香蕉這些他認識的東西,
會毫無形象的大叫:哇!大象耶!超可愛的。
拍了一小段影片:




進去時正下著雨,看完出來就出大太陽了。
我們去海洋迪士尼得這一天就是這樣時晴時雨,就像海相一樣變化多端啊。

從辛巴達歷險出來看到這個是茉莉公主的飛天魔毯
其實是很不恐怖的一項設施,但是當時的阿毛還比較小,看到這個會升空飛高高的就不敢玩。
都沒人在排隊,沒玩真是可惜耶!如果現在的阿毛就會衝去玩了,哈哈,隔半年差這麼多呀!


其他幾項設施都是在園區地圖最右邊的小方塊裡面,這一區像四合院一樣四邊都有建築和城牆包圍著。
進來廣場中央有一座噴水池,整個很華麗的感覺!真的很像宮廷耶。
好像甚麼石油大王還是甚麼酋主的家,哈哈。

這一區有一面是一個餐廳,好漂亮唷。
我看到幾個老外就坐在那邊很悠閒的吃下午茶,好像也很不錯呢!
他們的小孩不知道是放生自己去玩還是怎樣?呵呵。


這是神燈劇場(秀長約9分半.有FP),是一個3D立體劇場。
我好像沒拍到這棟建築的整體外觀,當時帶著小裘真的讓旅行步伐有點混亂哩!哈。
這個劇場對我來說又是一個無奈!因為我們在這邊排了好一下子的隊,小裘本來讓我抱著在睡覺。
後來我千不該萬不該竟然覺得手痠懶得抱,就把他放到推車上睡,想說這樣比較好睡!
結果過一下子要換我們進場了,推車不能帶進去,要把他抱起來就激怒他了!整個大哭!
於是乎,我又留在外面推著他睡覺,到處散步等毛爸跟阿毛出來了。(拭淚)

等他們的時候我就在附近到處逛一逛、拍拍照。
其實也滿悠閒的啦,可以悠哉的仔細看看這個漂亮的阿拉伯宮殿,
而且早上還下著雨,這時候卻出著太陽,在這裡曬曬太陽還滿舒服的。


我身後那一棟漂亮的房子是沙漠商隊旋轉木馬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這麼豪華的旋轉木馬耶!二層樓高!而且這一棟房子真的很美!
那個藍色的屋頂上面的圖案和顏色真的好像會流轉一樣,很炫目!好漂亮!

 
等阿毛看完劇場出來我們就去坐木馬囉,換毛爸陪小裘午睡。
但是在排隊時我自己多嘴問阿毛要不要騎神燈巨人?因為我看到有神燈巨人覺得很特別嘛。
誰知道我們剛好排在這一輪的最後幾個進場,大部分的座騎都被選走啦!
我們只剩下最普通的木馬可以騎,這位沒睡午覺的大爺就耍脾氣了,叫他拍照都不轉過來。
所以後來媽媽就耍了奸招(不良示範不要學)
就是音樂結束後我們動作很慢還沒下樓(我們是坐在二樓的木馬)
結果竟然沒清場、下一批要搭的人就跑進來了!所以我們就直接換到神燈巨人身上再坐了一次。
沒有重新排隊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次好像很少人來玩,都沒坐滿就開始轉動了,

所以也許是沒人在排隊?(這樣想比較不會愧疚~哈哈)


再來介紹最適合小小孩的美人魚礁湖,這區的遊樂設施最多項也最適合小小孩,比較不那麼刺激。
這一區都是這樣浪漫又夢幻的色系,很漂亮!
尤其是這個主要的室內遊戲區,外牆是像寶石一樣瑰麗的色彩!
但是好像是在維修,外牆的上半部都像工地一樣包起來,所以我就無緣看到完整的美麗外觀了。



這一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小美人魚以及她的朋友們,很可愛唷。


室外的欄杆也都是這樣夢幻的色系,連路線都感覺圓圓滑滑的好像特別可愛耶!哈哈。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幾乎都在一個室內大空間<川頓海王海底王國>裡面,


這些遊樂設施都是比較適合幼兒的,不過當時阿毛還是一個<沒玩過甚麼遊樂設施的青澀小孩>
這一區有一點暗摸摸的,加上一些藍的綠的燈光,阿毛好像有點害怕,問他要不要玩甚麼他都搖頭。
所以室內這幾項遊樂設施我們都沒玩到耶!這一區只有看了一場表演、以及在遊樂場跑跑跳跳了一下而已。


這個幼兒遊戲區是小裘最喜歡的!把他放在那個會搖晃的椅子上他就笑到咭咭叫!哈哈哈。


這裡有一個表演節目在美人魚礁湖劇場,是連續公演,可以去排隊,不會等很久。
但是不能拍照,所以我現在其實已經無法詳細描述節目內容了,
我只記得有美人魚在台上吊鋼絲上上下下的好厲害!類似音樂劇的表演、音樂舞蹈都好棒!
我覺得這場秀好好看唷!很值得一看!(有FP.秀長14分)
毛爸手上拿的那個是翻譯機,因為講日文我們也聽不懂所以可以借這個來用一下。
但是不知道是我們不會用還是怎麼樣,怎麼按都沒反應!
隔天我在迪士尼樂園也有借一次這種翻譯機,也是一樣!哈哈哈,看來真的是我不會用!

撇開這些不談,這一區其實很漂亮啦!
尤其是天花板,拍照起來好夢幻!真的像水流一樣的感覺呢。

室外的設施有史卡托的寄居蟹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未滿3歲或身高未滿90公分者請勿搭乘)
我們只去玩了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這是阿毛的雲霄飛車初體驗唷!

因為差不多在身高限制附近,所以要先量一下身高,確定有超過90公分就會在手上綁一個藍色紙手環。
等一下如果還要去玩同樣設定在90公分限制的設施就不用再量一次了。
因為其他還有幾項設施是117公分,好像就是會綁上紅色紙環的樣子,我有看到小孩子綁。
阿毛很喜歡這個耶!他視這個為:長大的象徵!
後來出來一直跟毛爸說:爸爸我綁這個是表示我長大了,可以去坐那個雲霄飛車!


這個是等候時間的標示,像這樣就是進去之後要等25分鐘。
很準確唷!所以可以在外面就決定要不要進去排隊!
這個是小型的雲霄飛車,速度很快唷!
阿毛很興奮也有一點點害怕,但是小男生就是小男生,在排隊時看到其他人玩,我本來有點擔心他會嚇到。
結果沒想到看了幾趟,他就跟我說:等一下我們要跟他們一樣把手舉高大叫喔~

哈哈哈,我一直都是這樣啊!但是後來阿毛很ㄍ一ㄥ耶!一直憋住!哈。

戶外還有一個很隱密的小徑走進去,可以和美人魚合照唷!
這裡叫做艾莉兒的迎賓洞窟,每天早上9點~晚上6點,可以到這邊跟小美人魚中的艾莉兒合照。
我覺得那條小徑入口還滿不顯眼的,我們也是剛好瞄到有一些人在裡面排隊,趕快比對一下地圖,
才發現原來這是和小美人魚合照的地方,跟米老鼠和高飛他們比起來隊伍真是短了許多!

這一區的商店和攤位、餐廳也都是這種風格,很浪漫可愛耶。
尤其是室內的餐廳,燈都是水母的樣子,超可愛的!

阿毛戴的這一頂帽子就是在美人魚礁湖裡面的商店買的,我也覺得超可愛的!
有買這個帽子還不錯,辨識度比較高!
而且這一頂賣得沒有米老鼠的好,有一頂米奇的滿街都是小孩戴耶!哈。
隔天在玩某項遊樂設施時,阿毛不小心就跟著人潮先進去了,他進去後人數滿了,
我跟毛爸卻被擋在門外,緊張死了!我趕快跟工作人員講,但是阿毛又好像被其他工作人員帶到另一頭去了。
幸好有戴這個帽子,我才好跟工作人員形容說:是一個有戴花栗鼠帽子的男孩!
他們就很快找到了!哈哈,如果沒戴這帽子還滿難形容的耶。


除了商店,迪士尼的廁所也都會根據不同區域做不同的設計。
小美人魚區當然是要以小美人魚為標識囉!男生廁所則是王子(負心漢),哈。

最後介紹這個位在園區正中央的神秘島,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一整天下來我們來回經過好幾次呢。
看園區地圖就可以看到,這一區的地形像是位在一個火山口裡面的盆地感覺,
要走進去的時候就會過下面這張照片的這種類似大峽谷之類的山洞,都是人造的,但看起來好像是真的!
而且進去裡面真的感覺陰陰涼涼的耶,呵。
有一次走進去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個清潔工作人員來了一段即興表演,好像他一直無法把一個垃圾掃起來!
後來隨便請一個遊客掃,就掃起來了!呵呵,要一直假裝故意掃不起來還真不簡單呢!


這一區比較小,只有兩個遊樂設施:海底兩萬哩地心探險之旅(兩個都有FP)
地心探險之旅就在那個岩洞裡面,看入口就覺得好像很刺激,很多人在排隊,
但是有規定身高未滿117公分者不可以搭乘,所以我們沒玩。

海底兩萬哩也有FP可以抽,有這種的似乎都是比較熱門的設施,
但是我們經過這一個遊樂設施時剛好下了一場非常急的驟雨,原本在排隊的人潮為了躲雨四散。
然後我們看到一個工作人員出來不知道在比甚麼,好像叫大家可以往下走,我們就跟著走下去,
結果居然立刻進場去玩!也太幸運了吧!哈哈哈。 

海底兩萬哩的遊樂設施入口本身就在很底下,要沿著下面照片中那個螺旋步道一路往下走,
走到像第二張照片這樣貼近水面的地方,看起來就真的覺得我們要潛入海底冒險了!


這就是一個搭小潛艇去探險的遊戲。
坐進這個看起來很像古董的潛艇後,會往前開動,潛艇裡面的一些指針會顯示說我們不斷下潛!
然後窗戶外面也真的會看到有水唷!然後沿途可以看到有一些魚啊!寶藏甚麼的,後來還疑似有外星人!
我覺得還滿刺激好玩的,但是阿毛跟小裘兩個都有一點呆滯,不知道是太黑了會害怕還是怎麼樣,呵。


另外這區有一個表演:神秘節奏(飛機庫舞臺.演出時間約25分 場次為12:30 1:55 3:50 5:20)
但是來回經過兩次,一次時間不對、另一次是客滿不能進場了,所以無緣看到,多留一個遺憾啦!唉。



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各項資訊、票價、地圖下載以及節目標等等都可以看這邊:

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