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韓綜】爸爸,我們去哪兒?아빠! 어디가?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所有韓劇日劇台灣偶像劇等等連續劇都失去興趣,沒有一部想看的。
上次去台北工作那幾天,有一晚偶然在飯店看電視亂轉台時看到這個韓國綜藝節目<爸爸!我們去哪兒?>
看了半集就整個愛上,回家後立刻上網找了!這一陣子就都用這一部來陪我包麵包了,哈哈。

這個節目是有點類似實境秀、還結合了一點旅遊的感覺。
內容大致是五對父子一起旅行,地點通常是一些很偏遠的鄉村,
沒有媽媽在身邊,爸爸要打理一切,再加上節目安排的一些任務,
因為小朋友的反應是很難預料的,所以據說這部綜藝節目都只是安排大綱,之後會拍成什麼完全無法預料!
整部劇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自然、很真實,所以也特別的好看啊。
常常有一些小朋友的脫序演出都好好笑,一些父子和小朋友相互間的互動也都好真誠,總讓我有一些小感動。
加上這幾個孩子的年紀也跟阿毛差不多,我常會忍不住幻想如果是阿毛和小裘遇到這情況會怎麼樣?
節目安排通常是會讓孩子去取得煮晚餐的材料、然後讓爸爸們料理。
有時候是讓孩子去鄉間人家要食物、有時候是讓他們去市場採買。
我就想阿毛可能就是像成俊或是民國那樣很有規矩很有責任感使命感要完成任務的小孩,
而小裘大概就是像俊秀或是尹厚那種會忍不住跑去玩忘記任務、甚至把買菜錢拿去買玩具,呵呵。

其實去年好友筱雯就一直叫我看中國版的<爸爸!我們去哪兒?>,就是有林志穎跟他小孩在內的那個節目,
不過那時候我有好幾部待看的劇,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網上抓下來都不能看,就算了。
中國版的其實就是因為韓國原創版太熱門,就跟他們買了版權拍攝。
聽說也很好看,我現在才看到韓國版第一季的一半左右,看完韓國版大概也會再去找中國版來看看,噗。
但是我看有網友寫說雖然兩個版本都很好看,但是韓國版的更自然,
因為中國版的每次出發去旅行都是從大家穿戴完成才開始拍攝,
而韓國版的則常常會拍到工作人員在凌晨去家裡開始拍攝,這些父子都是一臉睡眼惺忪、頭髮亂糟糟,
整個好真實、也好好笑啊!真的是實境秀了。

先來認識一下這五對父子好了。
五個爸爸分別是演員成東日李鐘赫,電視人金成柱,歌手尹敏洙,足球運動員宋鍾國

我最愛的一對就是李鐘赫(이종혁)和他的二兒子李俊秀(이준수),這小子笑起來的彎眼睛實在是太可愛了!
長大以後想必會是殺手級的人物啊,感覺一定會很帥,會吸引許多像我這種外貿協會的,哈哈哈!
俊秀是這五個小孩之中年紀最小的(2007年10月25日出生)
節目一開始拍攝的時候他甚至還沒開始上學,什麼字都不認得、也不懂得許多禮節,就是一個幼兒啊。
而且前幾集他好像還沒進入狀況,常常會傻在一旁看其他大哥哥在幹嘛?不然就是緊抱著爸爸的大腿。
那時候韓國是非常寒冷的冬天,出去找食物的時候他都會把手插在口袋,
劇組會給每個小孩一張村落的地圖讓他們去要食物,俊秀就用嘴巴咬著地圖、連看都懶得看!哈哈哈。
我常覺得他好像小裘喔,就是比較搗蛋、比較調皮不聽使喚那種,在家大概也是小霸王!

他的爸爸李鐘赫算是這五個爸爸中我比較熟悉的,因為就是飾演紳士的品格裡面那個李正祿
我去查了一下他的資料,他演過好多電影和電視劇,但我就只有看過紳士的品格!畢竟我是這兩年才開始看韓劇的。
不過這樣就已經足夠讓我覺得有熟悉感了,哈哈!至少認識嘛。
我覺得他在五個爸爸中算是很萬能的好爸爸耶。
長的又高又帥、事業算是很有成就、願意花時間陪小孩玩、每次看到他用腿夾住俊秀跟他玩摔角我都快要笑死!
而且很細心!有一集要坐飛機去濟州島,只有他記得要帶小孩的戶口名簿耶!
前幾集第一次要露營,沒經驗的他借到帳篷之後還抽時間先練習搭帳篷耶!多麼認真的對待這件事!
而且我現在看了十次旅行,他的煮菜技術算是很有水準、除了有時候會不小心把紫菜燒掉之外,哈哈!
除此之外,還會彈吉他、唱歌、滿會畫圖的,連丟橘子雜耍、彈棋子這一類的事都做的很好!
似乎也對老婆很好,每次凌晨去他家拍攝都是他來開門、感覺似乎是沒有把老婆大人吵醒。
其他爸爸都會看到有要求老婆收行李或準備便當這種事,他似乎都自己搞定、說要帶便當就乾脆去外面買!哈!
整個就感覺很讚的好老公兼好爸爸耶!

感覺他對俊秀真的超好的,常會在拍攝中看到他對俊秀很細心、整理衣服或是摸摸臉之類的,
我覺得這種鏡頭不是正拍著他們、但是在後方看到的小動作好像更真實呢。
俊秀是對不熟的人比較害羞內向、但是熟了以後又太調皮不聽使喚,所以算是難搞的孩子吧。
不過爸爸對他都滿有耐心的,也不會逼他一定要跟大家一樣,算是包容力很大的爸爸。

有一集是每個家庭都可以帶另外一個孩子來一個兄弟姐妹見面大會。
他們家的大兒子李卓秀(이탁수)也一起來參加,卓秀因為太興奮、連吉他、跳繩什麼玩意都想要一起帶去,
爸爸本來說幹嘛帶那些啦!但是念個兩句還是任由他去,非常尊重小孩的自由意志啊。
感覺就很棒,俊秀有時候不跟大家一起上課、不用正常方式滑雪下樓梯或是不遵守什麼規定,
爸爸也都不會強迫俊秀,整個就是採<放任式>的教育方法啊。
不過還是有大方向要遵守,譬如不能說謊、睡前一定要刷牙這一類的規矩,他還是很堅持。
據我看這幾集下來,俊秀不太愛哭,除了兩次太想睡覺硬被挖起來刷牙才哭了,
話說回來!他也太不愛刷牙了!我看他大笑時還發現他的臼齒是銀牙耶!這麼小就有假牙了!噗。(搖頭)

這個皮小子很搞笑,說他怕生但是又很大膽、厚臉皮?
有一集去要食材,那一戶人家的客廳曬滿了黃豆,他竟然跑去躺下來滾來滾去玩黃豆!哈哈。
還有一個婆婆要給他們草莓,他也老實不客氣的說好!還拿了一大盆!
真是一個死小孩,但又真的是一個好可愛的死孩子啊!每次看他歪頭笑瞇瞇的臉,我就心花開~也太燦爛啦!
俊秀雖然皮歸皮,但是其實是很棒的小孩!雖然怕生但是堅強獨立不愛哭。
有一集小朋友去撿雞蛋,他不小心打破了一籃雞蛋,感覺眼眶都快泛淚了、卻還是很堅強的忍住。
只是後來跑去抱住攝影師叔叔的大腿、代替老爸,超惹人疼惜的啊!(俊秀快來阿姨抱抱~)
有一集是去鄉村分校露營,晚餐的烤肉材料是用藏寶的方式藏在營區各地、讓小朋友去尋寶。
結果俊秀超幸運(?)竟然在沙坑摔了一跤,剛好找到埋在砂坑裡的一大箱肉片和香腸,是烤肉最重要的材料啊。
那一集真是把我笑翻了!哈哈哈。
還有他的三秒入睡功力、以及驚人的打呼聲、肥滋滋的雙下巴,整個都好可愛啊!(揉臉)

看到現在這麼多集也似乎跟著孩子一起成長了,俊秀一開始還沒上學,都不認識字。
有一集讓他們去種樹,種完要寫名字,他還把自己的姓이寫成10,哈哈!
錄到後來他就開始唸幼稚園了,到後來有次去學校露營,他還可以在黑板上練習寫很多字呢。
然後還可以跟大家玩成語接龍,他剛好是開頭跟結尾,還很神奇的以<爸爸>開頭,最後以<星期日>結束。
這個節目在韓國剛好就是星期日播出,後製的字幕就打上<略懂一點的男人>,超好笑!

說起來這節目拍攝的製作成果不知道算不算很高?
我看拍攝的陣仗真是驚人啊,有時候從旁邊拍過去、就可以看到至少十個扛攝影機的工作人員,
還有許多其他的工作人員!有時候還會有坐在飛機上空拍他們要去旅行的山區那種鏡頭!
因為工作人員至少要分成五組去拍五對父子,感覺要動用的人數真的很可觀呢。
而且感覺後製很辛苦呢,拍那麼多再回來慢慢剪接,還要後製!
這節目的後製也是非常有趣的!每次都在爸爸頭上加上冒汗的圖案、或是加上.....這種無言的對白,超好笑。
感覺就是很用心在製作的節目!而且節目的本身也非常有意義!

我看介紹說這個節目的PD金有坤本身有一個兒子,
本來因為工作忙碌,父子的關係一直比較疏遠一點。
後來在MBC停工待業的期間,因為和孩子朝夕相處,他才察覺到因為相處時間增加、父子關係也有了變化,
所以後來才提議公司做一檔以父子關係為主題的節目,去刻畫父親位置在互動中的細微變化。

針對這樣的出發點,我覺得五對父子之中最符合這樣訴求的就是成東日(성동일)成俊(성준)這一對。
成東日也是演員,而且他在許多部我看過的韓劇中都有演出,應該是這五個爸爸中我最熟悉的一位吧。
據說他在韓國演藝圈是出了名<絕對不參加綜藝節目>的人,大概是不喜歡賣笑吧!哈哈。
而他會參加這個節目,就是因為他在家裡一直是以嚴父的姿態存在,成俊因為從小就在這樣嚴厲的教育方式下長大,
上幼兒園一陣子之後,老師說俊兒可能是太怕爸爸了、整個人很怕生也有點軟弱愛哭,
成東日為了修補這樣的關係而參加了節目錄製,而我們也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真的看到這對父子關係的改變!

第一集的時候俊兒一起床看到一大堆工作人員就哭了,而且一哭就哭了半個小時!誇張!
然後成東日也真的一臉生氣鐵青的樣子、最後俊兒居然是被經紀人哄住的!連經紀人都比爸爸好啊~
而且第一集的時候這兩父子從不牽手、幾乎沒有肢體接觸,各走自的路、俊兒也從不說愛爸爸這一類的話,
有一集讓每個孩子說說跟爸爸一起旅行的感覺,就只有他一句話也不肯說。
不過看到後面,就看到他們兩父子越來越親密了,感情似乎越來越好!畢竟哪有孩子不愛爸爸的呢?

可能是因為成俊的爸爸是屬於比較不會照顧孩子的那種,俊兒顯得很獨立耶。
會自己起床、自己穿衣服刷牙洗臉、甚至會煎蛋,感覺起來就比其他孩子成熟獨立許多。
而且他很沉穩、有一集讓孩子去空屋夜遊探險,也只有他感覺最不害怕、最後也是他拿到寶藏呢。
成東日本來還預測他的孩子會大哭放棄,結果成俊根本就是那一晚的領隊啊,
有時候去出任務買菜的時候,俊兒也都是很負責任很認真的小孩,就是一個十足的乖孩子啊。
而且他長的好帥氣好有型唷!整個就是花美男的感覺。
但是有時候剛睡醒又一臉浮腫跟爸爸好像好像!所以也不知道長大會不會<走鐘>?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回來,成東日雖然說是很嚴厲的爸爸、討厭小孩哭鬧、討厭小孩吃飯不專心~
但還是一個十足的好爸爸,處處可以看到他對俊兒的愛,也因為太愛孩子才會願意來參加這個節目吧。
後來第二季他還是有來參加,就換成帶大女兒彬兒了,
而且他一整個人很搞笑啊?以前真的不參加綜藝節目?整個人綜藝感十足啊!哈哈。
每次睡到叫不起來、還有睡醒那頭亂到不行的頭髮!整個就是綜藝人啊!噗哈哈哈哈~
他的笑點真的很多耶,有一次去寺廟住宿,安靜的在排隊分飯菜、他竟然來了一個大響屁!連師父都嚇到了,笑死我也~
他也很愛出一些主意、找其他爸爸玩一些競賽,讓節目更添笑點!算是重要人物呢。

再來是金民國(김민국),他的爸爸是電視人金成柱(김성주),他是主持人、主播、也是播報員。
每次爸爸們在玩什麼遊戲,他就會在旁邊很生動的播報,讓比賽更刺激、超好玩的。
民國是這五個孩子裡面最大的,但是前幾集的時候他好愛哭唷!幾乎每集必哭!
所以我一開始有點不喜歡他,覺得都上小學了怎麼還遇到什麼事都哭啊!而且連衣服都還要爸爸幫忙穿!太不獨立啊!
不過這也是他們父子倆運氣實在太差!連續兩三次旅行都抽到最爛的住宿位置,連我都想哭了!哈哈哈。
有一次他們在結冰的春川湖上冬季露營,那次真的是爸爸的失誤!
竟然隨便借了一個蒙古包就去了!那時候的氣溫是零下十七度耶!韓國的冬天還真冷啊~
冬季露營該準備的設備跟夏天是不一樣的,他們這樣肯定會冷死!幸好後來劇組借他們一些設備讓他們安然度過。
總之這兩父子就以一種苦情代表的姿態在這個節目中生存,真的是超悽慘的。

但是我卻也在短時間內看到民國的成長,他的爸爸也說因為民國和弟弟差了五歲之多,
之前是以一個獨子的姿態在家裡長大,爸媽自然會寵著他,
後來弟弟出生有時候會搶玩具,爸媽都讓他們抽籤、但是民國抽到不好的就會哭,然後爸媽就讓他重抽!
反正弟弟也還不懂,大家就這樣讓著民國!
導致民國現在反而會常常以<哭>作為一個工具,以為只要哭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
所以金成柱自己也說他覺得這樣也好,也許可以藉由這個當作一個學習、讓民國成長。
結果也真的就在幾次的旅行之中看到民國大進步!
有一次兩人玩遊戲又輸了,大家都有房子住、只有他們倆要在外面搭帳篷,結果民國竟然也沒有像大家想像中一樣失控,
晚上還陪著爸爸一起睡!反而是成東日來勸說讓民國去房子睡以免感冒、爸爸一個人接受處罰睡帳篷!呵呵。

金成柱的教養方式也滿好的,雖然他自己說他有時候太過嚴厲,但應該不像成東日那樣暴躁。
他跟民國也很有話聊(民國年齡也比較大~比較可以聊天啦~),兩個常會談天、分享許多感想,
民國也很有禮貌、是一個很棒的好孩子呢。

而且民國也經常扮演一個好大哥的角色,
帶領弟弟妹妹去進行找食材的任務、帶他們搭公車、幫忙分組、叮嚀弟妹注意事項等等,
整個就很負責任、而且EQ也很高!每次弟弟妹妹不聽他說話吵成一團,他也不會生氣,
會很有耐心的重複講,很有大哥風範呢!
有一次的旅行是帶家中其他兄弟姐妹來參加的,民國的小弟民律也一起來參加,當中民國也會一直照顧他。
那次有分組運動比賽,民國跟俊秀的哥哥卓秀當兩隊的隊長,猜拳贏的可以先挑隊友,
第一拳民國贏了,結果他竟然先挑最沒有戰力的民律!因為他說要照顧自己的弟弟!
是不是很偉大的好哥哥?呵呵。
小孩子的思維有時候就是很純真、比我們這種太在意勝敗的大人好多了呢!
看這些集下來,我覺得民國跟我們家的阿毛最類似!阿毛也是很負責很聽話很守規矩有禮貌,但是也愛哭!哈哈哈。

再來是劇中孩子的甘草人物尹厚(윤후),他的爸爸是歌手尹敏洙(윤민수),年紀很輕就生了小孩,所以兩人很像兄弟一樣。
尹厚的爸爸還是五個小孩投票最好相處的爸爸呢。
每次都玩的好開心,還會說說唱唱、果然是歌手的家庭!呵。
尹厚有點胖胖的,長相也很喜感!每集都在找吃的,真的很搞笑!
有一集他跟俊秀一起去買米條,店家現場製作,意思意思的從機器出口拔了一小口讓厚嚐看看,
沒想到這小鬼就以為真的可以一直吃,就在那邊一直拔一直拔不斷的拔來吃!店家臉都有點綠了!真是笑死我了~
但是他一天可以吃六餐、一次可以吃五顆雞蛋!我實在是很擔心他長大會變成大胖子啊!哈哈。

厚的個性也很好,很有義氣!有一次民國抽到最爛的房子在哭,厚竟然說要跟他換呢!
他也非常的有禮貌,每次工作人員去家裡拍攝,他一看就是還沒睡醒的臉,
但還是會一一鞠躬打招呼!真的很不簡單!
厚是這幾個孩子中第二大的(其實跟俊兒同歲),所以也常會照顧小弟小妹,幫忙講話不清楚的俊秀解釋之類的,很棒呢!
他的語言表達應該算是還不錯,話非常非常的多!簡直到了講不停的地步!呵。
不過有時候緊張或是急起來就會語無倫次,很好笑!總之他就是以一個甘草的姿態在節目中存在著。
而且他也很喜歡智雅,每次都追著她跑!好好笑~

宋智雅(송지아)就是這五個孩子之中唯一的一朵花,她的爸爸是前足球選手宋鍾國(송종국)
我自己沒有女兒,加上我也不是爸爸,所以我是有點不能理解爸爸這麼寵愛女兒的心態!呵呵。
這個爸爸老是被戲稱是<女兒傻瓜>或是<女兒控>
因為幾乎每一集都看到智雅累了,爸爸就抱著她走!她已經七歲了耶!還要爸爸抱啊~
最扯的是有一集大家去登山,後來爸爸竟然就扛著16公斤的女兒去爬山!簡直就是苦行僧在修行啊~太嚇人了。

智雅有時候脾氣也壞,睡不飽或是什麼事情不順就會一直哭,所以我還滿怕她長大會有公主病啊,哈!
不過她也很乖、很正直!很聽爸爸的話,有一集要她守護一個寶盒,她就真的對著假裝要來拿的李鐘赫大生氣!好好笑。


萬叢綠中也是要一點紅才好看,這幾個孩子也都很照顧智雅,真的是公主呢!
除了看尹厚每次一直追著智雅一起玩,俊秀去智雅房間一起畫圖也是一直樂的笑瞇瞇,真的很有趣。
智雅也老是在展現女性特質,每次去買食材都忍不住一直要去看鞋子襪子什麼的,真是女人天性!好搞笑。
劇中還是需要女孩兒、才不會太過陽剛啊,呵。

這五個孩子真的很可愛,隨著旅行中互相越來越熟識,也產生了很堅定的友誼,
而且他們真的很純真、也不會吵架爭執(還是都剪掉了?呵呵~)
總之整個節目就是展現了很正面的能量,我們也在看這些父子的互動之中回頭反思自己家裡的情況,很有教育意義呢。
真的很優質的節目,我好喜歡唷!這兩天連阿毛也跟我一樣愛上,都跟我一起看呢!

這是韓國網友畫的五個孩子,好厲害唷!




下面這是第一季的旅行,我在維基抓下來的,目前看到第十一次旅行!呼!真好看。





集數 播出日期 內容 拍攝日期 備註
01 2013年01月06日 第一次旅行
江原道 品傑里
(江原道 春川市 東面 品傑里)
2012年12月22日
~2012年12月23日
02 2013年01月13日 黃光熙 特別出演
03 2013年01月20日 第二次旅行
忠清北道 斗毛里
(忠淸北道 清原郡 文義面 斗毛里)
2013年01月04日
~2013年01月05日
04 2013年01月27日
05 2013年02月03日 第三次旅行-冰上露營
春川湖
(江原道 春川市 史北面 圓坪里)
2013年01月18日
~2013年01月19日
06 2013年02月10日
07 2013年02月17日  
春節假期 2013年02月09日
08 2013年02月24日 第四次旅行
江原道 元德川村
(江原道 旌善郡 新東邑 德川里)
2013年02月01日
~2013年02月02日
09 2013年03月03日
10 2013年03月10日 第五次旅行
濟州島 面壽洞村
(濟州特別自治道 濟州市 舊左邑 下道里)
2013年02月15日
~2013年02月16日
11 2013年03月17日
12 2013年03月24日
13 2013年03月31日 第六次旅行
忠清北道 黃店村
(忠清北道 永同郡 上村面 勿閒里)
2013年03月01日
~2013年03月02日
14 2013年04月07日
15 2013年04月14日 第七次旅行
慶尚北道 倉村
(慶尚北道 奉化郡 物野面 梧麓1里)
2013年03月16日
~2013年03月17日
16 2013年04月21日
17 2013年04月28日 第八次旅行
全羅南道 東古地村
(全羅南道 麗水市 南面 安島里)
2013年03月30日
~2013年03月31日
18 2013年05月05日
19 2013年05月12日  
父母節 2013年05月08日
20 2013年05月19日 第九次旅行-兄弟特輯
江原道 品傑里
(江原道 春川市 東面 品傑里)
2013年04月13日
~2013年04月14日
金民律、李卓秀、宋智旭 特別出演
21 2013年05月26日
22 2013年06月02日
23 2013年06月09日 第十次旅行-分校露營
忠清北道 東良小學荷川分校
(忠清北道 忠州市 東良面 遜洞里)
2013年04月27日
~2013年04月28日
24 2013年06月16日
25 2013年06月23日  
第十一次旅行-寺廟住宿
江原道 玄德寺
(江原道 江陵市 連谷面 三山裡)
2013年05月25日
~2013年05月26日
 
26 2013年06月30日
27 2013年07月07日 第十二次旅行-溪谷露營
慶尚南道 月星溪谷
(慶尚南道 居昌郡 北上面 月星里)
2013年06月08日
~2013年06月09日
28 2013年07月14日
29 2013年07月21日 第十三次旅行-泥灘自然體驗旅行
忠清南道 磨劒浦Healing露營場
(忠清南道 泰安郡 南面 申溫里)
2013年06月22日
~2013年06月23日
30 2013年07月28日
31 2013年08月04日 第十四次旅行-弟妹特輯
慶尚北道 釣龍村&石亭村
(慶尚北道 金泉市 大德面 釣龍里&加禮里)
2013年07月06日
~2013年07月07日
成彬、金民律、宋智旭 特別出演
32 2013年08月11日
33 2013年08月18日
第十五次旅行-無人島生存旅行
仁川廣域市 砂昇鳳島
(仁川廣域市 甕津郡 紫月面 昇鳳里)
2013年07月日
~2013年07月日
 
34 2013年08月25日
35 2013年09月01日  
第十六次旅行-夏季牧場旅行
京畿道 恩亞牧場
(京畿道 驪州郡 加南邑 金塘里)
2013年08月日
~2013年08月日
 
36 2013年09月08日
37 2013年09月15日  
第十七次旅行-朋友特輯
慶尚北道 南回龍里
(慶尚北道 奉化郡 小川面 南回龍里)
2013年08月31日
~2013年09月01日
洪明俊、南啟潤、崔俊英、金美西、吳智媛 特別出演
38 2013年09月22日
39 2013年09月29日
40 2013年10月06日
第十八次旅行
全羅南道 上佳村
(全羅南道 和順郡 同福面 佳水裡)
2013年09月日
~2013年09月日
 
41 2013年10月13日
42 2013年10月20日
43 2013年10月27日 第十九次旅行
忠清南道 開設村
(忠清南道 青陽郡 大峙面 開谷里)
2013年09月日
~2013年09月日
尹敏洙、尹侯父子晚上抵達
44 2013年11月03日
45 2013年11月10日 第二十次旅行
忠清南道 公州道令書堂
(忠淸南道 公州市 儀堂面 斗滿里)
2013年10月12日
~2013年10月13日
智雅媽媽代宋鍾國一日
46 2013年11月17日  
第二十一次旅行-海外旅行
紐西蘭
(紐西蘭 普倫蒂灣大區 羅托路亞)
2013年10月26日
~2013年10月31日
成彬、金民律、宋智旭 特別出演
47 2013年11月24日
48 2013年12月01日
49 2013年12月08日
50 2013年12月15日
51 2013年12月22日
52 2013年12月29日 家族之夜
京畿道 宋鍾國FC
(京畿道 龍仁市 水枝區 東川洞)
2013年12月 日
~2013年12月 日
各家庭的媽媽、成彬、成律、金民律、李卓秀、宋智旭 特別出演
53 2014年01月05日
54 2014年01月12日 第二十二次旅行-一周年紀念旅行
濟州島 樹屋Logcabin
(濟州特別自治道 濟州市 涯月邑 流水岩里)
2013年12月13日
~2013年12月14日
55 2014年01月1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