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香港尖沙咀】幻彩詠香江+澳門茶餐廳。

100年3月25日(Fri.)
搭地鐵到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蘭芳園絲襪奶茶--【午餐】九記牛腩--泰昌餅家
冰室角落星巴克&煤氣燈--聖約翰大教堂--搭纜車上太平山搭天星小輪從中環到尖沙咀--幻彩詠香江--【晚餐】澳門茶餐廳


從太平山下來之後,我們從天星碼頭搭天星小輪過去對岸的尖沙咀,
從香港島要過去尖沙咀也可以搭地鐵,不過我就是想帶阿毛坐船看看呀!
而且可以在船上看看兩岸的夜景,香港的夜景真的很驚人!真的很漂亮啊。


中環這邊的碼頭有好幾個唷!每一個都是要搭到不同的地方去的。
要去尖沙咀是要在7號碼頭搭天星小輪,船資是HK$ 2.2,可以用八達通卡付款,真的很方便!

天星小輪也算是香港一個特殊且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值得體驗一番。
下面這是天星小輪的照片,每次坐都是天黑的時候,我倒不曾自己拍過耶!哈哈。
這張也是從天星小輪的公司網站下載的,天星小輪長的很可愛!
我記得廟街夜市有看到在賣模型耶!這次去沒時間去逛廟街,有點可惜啊。


天星小輪公司網站:http://www.starferry.com.hk/cn_home.html


進到天星碼頭先去7-11買個飲料。
順便輪流上個廁所,上面進水份、下面出水份,循環嘛!哈哈。
這個公廁外面的標誌還滿可愛的!

從中環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大約10~15分鐘就到了。
這一天我們搭船的時候人超級超級多的!有很多人沒位子就站在旁邊吹海風、看夜景。
我們本來直接讓阿毛坐在推車,後來看到人好多,趕快把阿毛抱起來坐腿上,推車收起來讓出一些位子。
真是奇怪,是因為這個時候剛好下班時間嗎?還是大家要去看幻彩詠香江?
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坐根本沒什麼人耶!

在船上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女生剛好買了一包薯條在吃,香味一直飄過來。
阿毛就湊在我的耳朵旁邊不斷的碎碎唸說他也想要吃薯條!
所以一上岸我們就先去麥當勞買了一包薯條給阿毛吃,他大概也餓了!
幸好尖沙咀這邊一出碼頭就有一家麥當勞,這是幾年前來就去過的耶!麥當勞永遠屹立不搖!
麥當勞也可以用八達通卡唷!真的是有夠方便的啦!

這個麥當勞的裝潢滿漂亮的,很像某某咖啡廳!

這是尖沙咀的鐘樓,是一個古蹟唷!
以前是九廣鐵路的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份,那時候尖沙咀站是香港終點站。
後來尖沙咀火車站移到紅勘去了,舊火車站大樓也拆掉蓋成香港太空館和香港文化中心,
只有鐘樓被保留下來作歷史標記,據說以前鐘樓還會報時耶!會敲鐘。
不過現在剩下純欣賞作用的地標了。

這時候大約是接近八點的時候,剛好可以看八點開始的燈光秀,
所以我們買完薯條就到維多利亞港的碼頭邊等著看囉,
本來是計畫在太平山看看夜景,下山如果來得及就看,結果沒想到時間還意外的配合的剛剛好!
我們一下山過到尖沙咀來就剛剛好要八點了耶!哈哈。
所以如果計劃要在太平山看夜景的朋友,下山時間要把握,除非天色暗的早,
不然可能沒辦法跟幻彩詠香江排在同一天欣賞唷!

這個幻彩詠香江已經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是全球最大型的燈光音樂匯演。
每晚透過港島和九龍44幢建築物的互動燈光及音樂效果,展示維多利亞港充滿動感和多姿多采的一面。
觀賞匯演的最佳地點是由星光大道到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灣仔金紫荊廣場海濱長廊,
或者是搭乘維多利亞港內的觀光渡輪,在船上觀賞。


匯演總共有五個主題,以繽紛艷麗的色彩,引領觀眾體驗香港這個活力充沛、朝氣蓬勃、多姿多采的國際大都會:
第一幕「旭日初升」
先以幾道激光象徵大地慢慢甦醒,
再以繽紛躍動的彩光照亮參與匯演的各幢建築物,譜出香港從誕生至茁壯成長的過程。
第二幕「活力澎湃」
透過建築物顏色由下而上的漸變效果,以及激光和探射燈在黑夜中的舞動,
喻意香港的無限創意和活力。
第三幕「繼往開來」
在中樂的悠揚樂韻伴隨下,以寓意吉祥的紅色和金色映照維港兩岸的建築物,
展示香港富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一面。
第四幕「共創輝煌」
以激光和探射燈照射對岸,加上維港兩岸的幻彩互相配合舞動,喻意港九兩岸攜手共創輝煌。
壓軸一幕「普天同慶」
亮起像萬花筒般旋轉的燈光圖案,配合騰飛舞動的燈光效果,
象徵大家同心合力,為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創造更光輝的未來。


這些都是在幻彩詠香江的網站上看來的,其實我們在看的當下只覺得就是一堆大樓的燈在閃來閃去這樣而已,噗。
其實在播放的同時會有音樂和旁述介紹在旁邊一個長廊播放,
星期一、三、五是以英文廣播;星期二、四、六是用國語廣播;而星期日則是以廣東話廣播。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很接近八點了,長廊有好多好多人,我們就懶的去擠了。
而且星期五是英文介紹,大概也聽不懂吧!哈哈哈,還是算了!
所以我們直接在碼頭邊的海邊看,很多人也跟我們一樣在這邊吹風邊欣賞,這個時間整個尖沙咀好像都是人耶!


要欣賞的觀眾其實也可以在維港沿岸選擇收聽電台:
FM103.4 MHz (英語), FM106.8 MHz (廣東話),FM107.9 MHz (普通話);
或用手機收聽:35-665-665 (英語),35-665-668 (普通話),
手機網絡供應商將依一般電話通話時間收費。



我錄了兩段影片,因為沒有音樂和介紹,所以感覺好像沒什麼!
不過其實香港的夜景真的是很讓人震撼的,就是很七彩、很繽紛,
整個超級都會的感覺!光看夜景就已經很棒了!
再加上刻意閃燈,就是很像這些大樓在做表演這樣,滿有趣。
去之前在網路看過很多人評價是說很無聊,就是一堆大樓在閃燈亮來亮去這樣,
不過燈光秀本來就是這樣,不然還期待大樓起身跳舞嗎?呵呵。
整個匯演大概只有十五分鐘,所以我覺得時間允許的話,是可以安排來看一下的。
反正來香港一定會安排看夜景嘛!不如就在維港旁邊看吧!



看完我們就準備去吃飯了,肚子餓扁了!
路上經過這棟大樓好美好美!不知道是不是海港城的某處?
不過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急著去吃飯,我們就沒有進去晃了。
整個尖沙咀我們都沒有逛!遺憾就留給下次!哈哈,這次是迪士尼之旅啦!
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有網站專門介紹:http://www.tourism.gov.hk/symphony/cindex.html 




我們要去吃的是上次吃過、印象很好的澳門茶餐廳
其實我還找了好幾間有名的餐廳,不過覺得澳門茶餐廳離地鐵又近、又確定是好吃的,
玩了一天也累了,就不再冒險,趕快吃飽回飯店洗澡睡覺比較好啦!
走到澳門茶餐廳尖沙咀店的路很簡單,走那條很大很大的梳士巴利道,左轉漢口道,
右轉北京道,再左轉樂道就到了!
整個尖沙咀的夜生活就是很活躍,路上的人超級多!街上亮的好像慶祝國慶一樣。
香港晚上的用電量一定很可怕吼!燈都點那麼多!哈哈哈~

樂道兩邊都有澳門茶餐廳耶!我吃飽出來才發現!
這是連鎖的,應該都一樣!對面那間好像比較大,可能是新的。
我們是吃右手邊這間在地下室的。

裝潢就是很香港這樣~生意也很好!
香港人好像都習慣很晚吃晚餐,這時候已經八點半多,還是很多人在我們之後才進來吃。

我很喜歡澳門茶餐廳的這個商標,一隻很炫麗的雞!哈哈。
上次來的時候我帶回一個糖包,上面就是畫這隻可愛的雞,
經過多年還一直好好的黏在我的旅遊小筆記裡面咧!

我們簡單點了三道菜跟一杯飲料,飲食戰鬥力很弱的一家人這樣應該就夠了啦。

這個是澳門炒飯,我記得上次好像也是點這個!讓我一直魂牽夢縈啊!
就一直記得澳門茶餐廳有一個炒飯很好吃這樣,哈哈。
所以這次還是要點一下!就是一個有加燒臘下去炒的炒飯啦,很香,我很愛。

再來是半隻葡式燒雞,這好像是招牌之ㄧ唷!
進門的地方看到好大的看板就寫著烤乳豬跟燒雞兩種!
我在網路上是看到人家推薦烤乳鴿,但是我在菜單上沒看到耶,不曉得是不是就是燒雞咧~
這一道真的好吃!燒雞皮很脆、肉又很嫩!好香好香啊~
搭配的沙拉清爽又好吃,醬汁滿酸的,但是我很愛!薯條也不錯,是地瓜的!
這一道我們很滿意啊!吃的好高興!

再來這個是炸花枝還是炸魷魚之類的。
只是怕兩道菜不夠,又多點一個來吃的,結果意外的超級好吃啊!
炸的熱騰騰的,沾醬有哇沙米的味道!微微嗆辣!
喔~~~真的超好吃的!

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一個鹹檸檬七喜
因為喝了一天的鴛鴦奶茶,想說來一個清新一點的,我記得網路上有看到人家推薦,覺得很特別就點了。
剛送上來的時候我趕緊喝一口,結果大失望!這不就是七喜嗎?
汽水而已還那麼貴!哈哈哈,我就很後悔不如點個凍檸茶!
不過後來再過一下子又喝,就變的很好喝了唷!
因為鹹檸檬的味道跑出來了!整個味道便的很特別唷,就是又有氣泡又鹹鹹香香的這樣~
原來鹹檸檬是那種曬過的類似蜜餞的東西耶,我還以為是新鮮檸檬片哩!滿特別的,好喝!

這一餐吃的還真滿足啊!
好吃好吃,久久才來一次香港,所以下一次我還是會想要來吃啊!哈哈。


因為搭地鐵回到迪士尼樂園酒店也大概要一小時左右,孕婦和幼兒還是不要太過操勞,
我們就放棄了廟街逛夜市的後續行程了。
吃完就直接去搭地鐵回飯店了。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2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