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香港迪士尼】前進!超可愛的復古美國小鎮大街!

終於要開始說迪士尼樂園啦!
我們在迪士尼樂園裡面玩了兩天,拍了好多照片,
因為都是亂走亂拍亂玩,幾乎所有的地方都重複經過兩次以上了,
所以我就把這兩天的遊記整理成依照迪士尼樂園的分區來介紹囉。
香港迪士尼雖然真的不大,不過我覺得以我們家這樣孕婦加幼兒的婦孺組合來說,
這樣悠閒的花兩天徹底的玩,既充實又不會太累,還可以玩的很透徹,很棒唷!


這是一出捷運站的迪士尼入口,飯店接駁車也是開到這邊。
一看到米奇張開雙臂歡迎我們的樣子,大人也忍不住整個興奮起來啊。
阿毛還分不清楚這些卡通是真是假,只要看到就覺得是真的!(小孩的世界真是單純~)
看到上面那隻米奇就一直跟我說:米老鼠爬好高,會ㄅㄨㄥˋ喔~

大門走進去還有一段距離,盡頭是這個噴水池。
我一開始還恍神以為那隻米奇會動耶!噗哈哈哈~


右轉這邊才是真正要入園的入口。
看到大米奇這麼靠近我們的站在這邊,一整個心情都雀躍起來啦。

入園要排隊先檢查一下包包,規定是不能帶外食、只能帶礦泉水
另外也是要檢查不可以帶一些危險物品進去吧!
我們一家是老實人,就真的只有帶一瓶礦泉水,
不過進園後還是有看到人在吃香蕉啦、餅乾等等的外食。
大概是偷藏在某處帶進去的吧!因為檢查其實也沒有很嚴格,大概看一下而已,哈哈。

我們是買兩日門票,當日票一張是HK$350,兩日的話是HK$398。
如果買兩日票的客人,進園時要在這邊留下右手食指的指紋,隔天憑門票和指紋入園,好科技唷!
我猜是怕貪小便宜的朋友合買一張兩日票,然後一人一天分開進園去玩,哇哈哈哈~

然後就正式進到迪士尼樂園啦。
我們要離開現實的今日,進入一個昨日、明日與夢想的世界啦。

這是香港迪士尼園區的地圖: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進園先到達的美國小鎮大街:




進園要從這個小走廊經過,兩旁都掛著迪士尼卡通的海報,
很多復刻版的海報,很精緻,好想買回家掛唷。

小走廊的上方是這個樂園鐵路的車站,這就是遊園列車啦!會繞整個迪士尼一圈。
中間會在幻想世界停靠一站,所以懶得走路的人可以坐車過去幻想世界。
不過香港迪士尼真的沒那麼大,走過去也不會太累,邊走邊逛很好玩,所以我們來了兩天都沒有坐到這個火車。


從樂園裡面看過去的火車站是這個樣子,很復古的可愛建築。
整個美國小鎮大街都是按照1890~1910年代的樣貌來建築的,那是創辦人Walt Disney童年的記憶,
這個年代有很多重大發行耶!電燈取代煤氣燈、汽車取代馬車,社會蓬勃發展的感覺哩。

據說Walt Disney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火車上賣汽水糖果等等,所以他對火車也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因此全球每一座迪士尼樂園裡面都有這種遊園鐵路的設施喔。

我雖然沒坐火車,但是有跑去火車站晃一圈拍拍照。
小小的車站陳列了一些關於蒸氣火車的資料及物件,滿有趣的。



另外一個省腳力的遊園方式是搭這個小鎮大街古董車。
據說有三種:計程車、囚車和雙層巴士,可以載著遊客往返小鎮廣場和中央廣場之間。
不過我好像沒看到雙層巴士耶!只看到底下這兩種。
這個我們也沒坐,因為:樂園真的沒那麼大!兩個廣場的距離更是不遠。
大家坐這個車應該是因為好玩吧!


我覺得有這個古董車跑在小鎮大街的路上,更增添了這條大街的有趣!
看起來更像是真的回到過去那個年代一樣!真好玩。

小鎮大街給人的感覺很好!就是一條復古街道,像走在電影場景裡面一樣。
讓人一直想慢慢走、拍拍照。
這些建築有禮品店、珠寶店、餅店、餐廳、相館等等。
園區裡面有很多跑來跑去的攝影師,會幫遊客跟卡通人物拍照,拍完會給一張券。
如果想要沖洗的人就可以到相館去購買。(迪士尼很會賺錢啊~)

這條小鎮大街是整個迪士尼裡面最佳的購物場所,各式禮品和紀念品的種類最多最齊全,
而且商店都相連在一起,多方便啊!一路逛過去!
不過買完大包小包再去玩遊樂設施很不方便,所以還是放在最後面再逛比較好!



我們一進園就先花了時間去排隊跟米奇米妮拍照!他們就在一進園的公園小涼亭裡面。
想說反正這是我們心目中一定要做的事,今天排明天排都是要排!就直接去排隊吧!
結果這一排就排了一個小時!
這是我們兩天下來排最久的一次!玩遊樂設施都沒有排這麼久哩,呵呵。
不過大人小孩都滿足就好了,值得啦!有跟米奇拍照才算來過迪士尼啊,哈。

在我們排了一個小時終於要輪到我們之前,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
就是有一對母女很誇張,居然跑來插隊,趁工作人員不注意就偷偷的翻過圍繩插在我和毛爸的前面!
我跟毛爸就說她們插隊!一直排在我們前面的那兩家大陸家庭也回頭來證實說她們插隊,
結果那個媽媽很無恥,就一直說剛剛是她女兒的朋友在幫她們排隊,但是他不要拍所以換她們來拍,
難道是靈界的朋友在幫她排嗎?我們和前面的大陸人就一直說剛剛一直是我們兩家人排在前後的!
不知道她是哪國人,看我們兩組人馬都說國語就開始講英文,一直說:exchange!understand?
真是讓人無言,我們就說:反正你們就是插隊啦!插隊就是不對!

然後叫來了工作人員主持公道,不過迪士尼的工作人員好像也滿軟弱,一方面也是因為沒證據啦!
所以也只能柔性勸說,請她要從頭開始排,但是這個厚顏無恥的歐巴桑就堅持說她沒插隊,
但是也不敢說要排在我們前面啦!因為我們有前面一戶大陸人作證我們兩家是排在一起的,
我們後面一個台灣人家庭也跟我們一起證明我們也是排在前後的,
最後那對無恥母女就排在台灣人家庭的後面耶!
因為在後面的兩個大陸年輕辣妹居然沒抗議,就讓她們站進去了,真是不懂得爭取正義啊~

我也知道讓她插在我前面其實損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們都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大家都排了一個小時,妳卻跑來排隊!對乖乖花時間排隊的大家來說不是很不公平嗎?
這個媽媽還帶著女兒一起插隊、公然說謊,真是一個不好的示範,好爛的家庭教育。
好啦,反正我們沒有讓她插在我們前面啦!算是有盡到不姑息的本分了。
還可以順便教阿毛排隊的意義,他現在很愛排隊耶!
有時候走路會故意走在我後面說:我們在排隊!哈哈哈。

園區裡面不時的會出現迪士尼卡通人物跟大家拍照,大部分都要稍微排一下隊。
不過沒有一個像米奇排那麼久的啦,可能是最重點人物吧!而且在一進園的固定位置。
其他的卡通人物好像就沒有固定位置耶。
像我們第二天就剛好在路上看到高飛狗跟這位~~嗯!牠是誰呢?
牠們是剛好要來這邊設定點跟大家拍照,真是幸運我們剛好經過,都沒排到隊就直接拍了。
而且這位不知名的先生還一直跟阿毛擁抱耶。
我不知道牠是誰,真是抱歉!不過阿毛真的抱得很開心啦,
但是好笑的是後來我問他說:那個是誰呀?
阿毛居然回答我說:嗯~是小狗狗吧!
哈哈哈,他也不知道這是誰啦。





第二天排隊入園的時候,阿毛竟然睡著了!
可能是早上在飯店走迷宮太多圈,累壞了,而且昨天來看過米奇跟巴斯光年了,沒新鮮感~哈哈。
而且他是整個熟睡!這一天的天氣變的陰陰涼涼的,大概也很好睡吧!
既然小鬼睡著了,我們就不急著帶他去玩遊樂設施啦!
好像意外多出一段空閒時光的感覺,我和毛爸就開始在這邊悠哉的散步,四處拍拍照。

我們就把整個園區再逛一遍,拍拍照,細節就留到各區介紹再說囉。
尤其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美國小鎮大街。
這邊都是禮品店比較多,所以其實一般遊客都是匆匆經過,就衝去其他區玩遊樂設施了。
回來大概也是把握時間在禮品店裡面搶購,很少會有時間在外面閒晃拍照吧。

其實這一整排美國小鎮大街的房子都好可愛,細心佈置成一個小鎮的樣子(雖然裡面幾乎都是禮品店~)
有市政府、吃的喝的、糖果店等等,每一棟都很精緻,屋頂窗台每個小地方都像當時的房子一樣。
讓我們都看不膩耶!很好玩。

尤其是這家麵包店,這是美心集團的麵包店。
整個裝潢的就是美國西部小鎮的麵包店一樣,好鄉村風格、好溫馨唷。

我們在這邊駐足滿久,細細的逛、看他的裝潢和擺設。
我喜歡感受美好的麵包店氛圍。這樣鄉村風格的麵包店感覺也很棒耶。

櫥窗的擺設也好可愛!裡面擺了好多可愛的小東西。
我們在這間麵包店玩好久,拍個不停、討論半天,哈哈~

LOMO拍出來的櫥窗又有不一樣的味道,真好玩。

整排小鎮大街的建築都很可愛,就像來到西部電影裡面的小鎮一樣,
在這邊散步、細細的看各個建築和一些小東西,很有趣耶。

糖果店的外面很可愛!還有一個大糖果掛著。
不過其實裡面也是禮品店啦,這邊一整排都是禮品店,其實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而且很多間都相通!只是外面作成一間一間不同的商店感覺。

很多小東西都做的很精緻,可以悠哉的邊走邊看,很愜意。
會發現很多巧思和很多有趣的小裝置哩!

某個小路彎進去還看到一座小教堂!
雖然後來發現那只是一面牆,並不能進去,只能拍拍照過乾癮啦,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