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北商務住宿】柯達飯店 台北敦南。小而巧的乾淨住宿。

上週去台北工作,因為要連續待五天覺得打攪朋友不方便,我們打算挑選便宜的住宿點來過夜。
在網上看來看去,除掉太貴住不起的、以及太便宜看起來有點恐怖的,可接受範圍竟然幾乎沒有空房了!
聽說是因為香港放復活節假期、很多遊客來台旅遊,加上世貿有展覽、各家廠商和參觀者等等非常多。
後來終於找到柯達飯店,印象中科達還滿不錯的、價格好像也不便宜?
多年前朋友在台中柯達訂了一晚開跨年派對,我也有去湊熱鬧,不是很豪華的飯店、但環境也相當不錯。
柯達集團旗下的飯店很多間,這次我們一開始是找到台北松江,在行天宮附近,
後來又仔細看,發現敦南好像離我們要工作的世貿更近,而且價格也更便宜,就訂下來囉!


柯達敦南就在敦化南路跟基隆路口,外面剛好是高架橋,車水馬龍很不容易拍到飯店外觀耶 。
這是某天早上要出發去工作時拍的,上半部的建築都被高架橋擋住了。


飯店的大門跟上次去大阪住的哈頓北區梅田酒店有點像,好簡約唷!就是一整片木門,很低調。
反而兩側的透明玻璃窗看起來更像門?第一天我們還傻傻的站在玻璃窗前、以為那是門耶!哈哈哈哈。


進門就是一個不是很大的大廳,簡單的櫃檯、對面有一張舒服的小沙發,整體設計很低調簡約。
右邊有一個門通往隔壁的7-11,非常方便!我們每晚都在那裡買飲料、宵夜回房間吃。


比較偏商務型的飯店,所以看起來也沒有什麼設施,只有洗衣服務而已。
沒有四樓不知道是因為禁忌還是怎麼樣?呵。


這次住在七樓,內側的房間。
看網友分享似乎我們住的內側比較好,因為外側比較靠近高架橋、會稍微吵一點。
這次住的是最便宜的小房間,房型叫做<精緻單人房>,不過可以入住兩個人。
每晚定價是3600元,不過我在易遊網訂是每晚2488元含早餐。


七樓電梯出來是很有趣的小走廊,彎彎曲曲的,大概是為了隔出多幾間房間吧!哈哈哈。
某天早上出門看到housekeeping在整理房間,居然有一個房間是圓形的床耶!
好像是因為房間太小、用圓床可以稍微省一點空間,走路也比較不會撞到床角,呵。


我們住的房間是在最裡面,這裡有一個小區域、還有一整面鏡子。
房間裡面沒有穿衣鏡,所以我都跑出來外面照耶!哈哈哈哈!


一進房間非常妙!竟然是先進到衛浴!呵呵!
因為房間很小,房內區隔出兩個空間,靠近房門的是衛浴設備、淋浴間、馬桶這些。
裡面才是床和書桌等等。
沒有浴缸有點可惜!累了一天總會想泡個澡,但是便宜的商務房型也無法要求太多了。
不過大型花灑的蓮蓬頭還滿舒服的。


這是另一面的洗臉台、兼mini bar!呵呵,非常善於利用空間呢。
備品也是該有的都有,吹風機就放在下面層板上、用小袋子裝起來,可以拿去床上舒服的吹頭髮很好。



跟一般飯店一樣有熱水壺、茶杯、茶包咖啡包等等,每天還有兩瓶礦泉水讓我們帶去工作時喝。


下面的小冰箱空空如也!就讓我們冰自己買回來的飲料。
冰箱門是透明的好可愛唷!


再進來這個空間才是房間,滿小的,就差不多剛好放進一張雙人床!
床有點偏硬,但是不難睡、每晚都睡的滿好的。


床後這面牆上用立體的蝴蝶做裝飾,好漂亮唷!
一樓大樓的櫃檯後方也是,餐廳的牆上則是魚,整體的設計都一致,而且很好看耶!我好喜歡這蝴蝶!


床的一邊靠牆、另一邊有一個小小的床頭櫃。
除了電話之外還附了一個小鬧鐘耶,真貼心!感覺很少看到飯店還附鬧鐘的,呵。
抽屜一打開,除了信紙和筆之外,竟然還有一本聖經耶!老闆也許是基督徒喔。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掛在牆上省去電視櫃的空間,因為房間已經夠小了!呵。
電視好大台唷!大概是42吋的吧,相對於這房間顯得有點太大?哈!
底下還有音響設備,毛爸站的那邊則是一張書桌,有無線上網、抽屜也有附一條網路線,兩種方式皆可。


窗外沒有什麼view,剛好是工地!不過反正也不是來度假的,窗簾幾乎都關著。
而且我們這次去台北五天、大概下了三四天的雨,台北真的很愛下雨耶!
路上的行人都穿著外套、甚至毛衣羽絨衣都有耶!而我們這兩個傻蛋都穿短袖,我還都帶無袖上衣耶!
因為我們雲林真的很熱啊!去到台北差點沒冷死!哈哈哈,幸好我有帶一件長袖襯衫,靠他撐了五天,噗哈哈~


窗邊有一個小小的空間是衣櫃,還有附保險箱。


房間和浴室中間有一道拉門,如果有人要上廁所可以關起來,免的氣味瀰漫,呵呵。


早餐在地下室的LOUNGE吃。
餐廳佈置的很有趣、像一個圖書室一樣,牆上一大片層架放滿了書籍,整體色調好舒服。



菜色不多,但是各類型都有,有清粥小菜、蔬菜培根熱狗燒賣等等菜餚,
也有麵包及各式果醬、咖啡冷飲和水果等等都有。
而且每天都有一點小變化,連續吃五天也不覺得膩。
這次連續在這裡住了幾天,感覺很不錯!環境和服務都很好。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離最近的捷運六張犁站大約要走5-10分鐘,而且去世貿還要轉車有點麻煩。
下次到世貿工作的話,我想應該還是要選同路線的捷運站附近比較方便。




【柯達飯店 台北敦南】
集團網站:http://www.khotel.com.tw/
台北敦南:http://dunnan.khotel.com.tw/

柯達敦南
電話:02-2732-3333
FAX:02-27327700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3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