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雲林虎尾】毛爸記憶中永恆不變的美味!老夫子牛肉麵。

這一家老夫子牛肉麵是毛爸家永恆不變的熱愛!
講到牛肉麵就一定會想到要吃虎尾這一家老夫子牛肉麵
據說以前毛阿公會和毛叔公等人玩橋牌、輸的就要請客!而老夫子牛肉麵就經常是賭注囉,呵呵。
所以橋牌日的宵夜就是老夫子,這麼多年過去,味道還是一樣好吃!




嫁進毛爸家這麼多年,我也來吃過老夫子好多次了,好像不曾認真介紹過!
今天也是不知道為什麼原因突然想到要寫,哈哈。
幾乎每次都是晚上來吃,有次覺得奇怪問毛爸,才知道原來老夫子只開晚上耶!呵呵,就只賣晚餐時段而已。
這次拍了店外觀的照片回家才發現,門外寫的清清楚楚的!而且是休農曆的初一、十五和初二、十六,很酷!呵呵。
而且我還很驚訝的發現原來老夫子其實叫做<夫子牛肉麵>耶,但是我還是很固執的要叫他老夫子,跟隨我老公的習慣!哈哈哈哈~



掛在牆上的菜單。
就是單純賣牛肉系列的產品而已!


老闆煮麵的地方在外面的騎樓,毛爸說以前他小時候來就是那位老的老闆在煮麵。
現在老伯已經交棒給第二代,兩代老闆都會掌廚,
小老闆煮的時候,大老闆就是負責在旁邊監督!呵呵。



我比較喜歡吃炒麵!這就是老夫子的牛肉炒麵。
用的是陽春麵的麵條,切的薄薄的牛肉片加上炒的鮮脆的空心菜!真是好吃!
不過這種麵條就是要現場吃才更好吃,有時候外帶回家就變的比較爛一點了。


這個則是牛肉麵。
是屬於沒有青菜的那種!就只有一點酸菜和蔥末。
不過湯頭很好!肉也煮的很嫩!很好吃!
拍照片這天我們是去吃宵夜,不是很餓我就點小碗的。
分量不大!所以如果是吃正餐我覺得都要吃大碗的才吃的飽啊~


這是我近期的最愛:牛肉燴飯!味道好像我大學時住的宿舍附近愛吃的某家店!好好吃啊。
阿毛愛吃飯,所以他來都會點燴飯吃!阿毛現在已經大到可以自己吃完一整份小碗的牛肉燴飯了耶!


每次來我們都會點一份牛肚。
份量很少,但是真好吃!沾上店家特製的辣醬,超香的!


小裘也很愛吃!他還是屬於打游擊那種!
吃一些我的、吃一點哥哥的、吃一點爸爸的,小肚子就飽囉~
點燴飯或炒麵的話,都會附贈一碗牛肉湯。
吃飽再喝一碗湯,真的是大滿足!每次我們都把湯喝到一滴不剩咧!



【老夫子牛肉麵】
地址:632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54之1號
電話:05-632 09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