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雲林西螺美食】來壽屋鍋物新菜色!韓式烤肉超好吃!

內舉不避親的大推薦,我堂哥的來壽屋鍋物又有新貨啦!
這是我超級愛吃的韓式銅板烤肉,天啊!現在突然又想到那個味道,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
剛開幕的時候寫過他們店裡的涮涮鍋:【雲林美食嚐鮮】西螺。來壽屋鍋物!聚餐的新好去處。
中間又吃了好多次,每次都吃到肚子撐!
這次一聽到有新菜色,立馬在週末衝去嚐鮮!(手刀狀)



剛到店裡是客滿無座位的,我們先在候位區等一下。
最靠近候位區的那一桌客人剛好在慶生,一個阿婆拿著蛋糕不知道為什麼也跑來坐在候位區,
小裘就這樣一直沒禮貌的盯著人家的蛋糕看,還很大膽的問她:你怎麼會有草莓蛋糕啊?
很明顯的想吃!哈哈哈哈~


為了配合新的菜色推出,當然也要換新菜單。
目前就是有兩個系列:涮涮鍋以及韓式銅板烤肉。
價位還是很親民,最貴的鍋也不超過500元!


這就是我今天的目標!韓式銅板烤肉!
我們跟毛阿公阿嬤一起去,除了毛阿嬤吃涮涮鍋之外,其他三人都嚐鮮,
毛阿公點的是澳洲沙朗牛肉套餐,毛爸吃店家推薦的韓式豬肉套餐,我則是點紐西蘭低脂牛肉套餐。


這個就是銅板烤肉最重要的銅板啦!據說堂哥為了買這些銅板還費盡苦心呢,要找到品質精良的鍋也不簡單啊。
我有偷偷摸看看,這個鍋真的好重唷!我想應該可以用個十幾年吧,哈哈。
鍋子送上桌的時候還有放好鍋底了,然後服務生再來幫我們倒進高湯,開火開始煮囉!
來壽屋的韓式銅板烤肉鍋底也不吝嗇,很豐富耶!所以一餐吃下來我又過飽了,哈!


主餐肉片也隨即上桌,這是我的紐西蘭低脂牛肉,看起來肥油的部分真的比較少吧!哈哈哈!



一起送上桌的還有這個:喜馬拉亞山玫瑰岩鹽,淡淡粉紅的顏色好漂亮唷。
吃法就是在烤肉的時候快速轉個兩圈灑一點在肉片上,鹽的顆粒融化在加熱中的肉片上,融化吸收近肉汁之中,
吃起來就有一點點很自然很剛好的鹹味了!好吃!


把肉片平鋪在銅板上,過一下就會從邊緣開始有逼逼撥撥的感覺,冒出一點泡泡~
等到熟的差不多,再翻面稍微烤一下就好了!不要過熟才好吃唷!


然後重點來了!生菜與泡菜。
喔~~這泡菜真是一絕!(舉完大拇指還要再舉一次~也太好吃了!)
堂哥說是跟一個韓國人買的耶,難怪一整個很道地的感覺,天啊!吃完還想再吃啊。


正宗吃法就是這樣,用生菜把肉片和泡菜一起包起來,然後一口吃下去。
熱騰騰的肉片和脆脆的生菜、微微辣的泡菜,真的是太美味啦!
這樣子吃比較不會覺得一直吃肉很膩,而且也一起補充了不少青菜、很健康的感覺耶!


毛爸點的是韓式豬肉,這是有加上蔥末及一些調味料的醃肉片,
因為有調味過,烤的時候就不用再加鹽了,吃起來口感有一點點微辣,很夠味耶。



吃法一樣是搭配泡菜包進生菜裡吃,而且我現在才發現毛爸怎麼還有洋蔥可以加?
喔~我最愛吃洋蔥了!竟然沒加到!(跺腳)
後來堂哥還有私房加菜,請我們吃一些韓式牛肉,一樣是有調味過的肉片,喔喔喔!也好好吃!(旋轉)
吃完之後還有飯後甜點:冰沙及果凍,吃完一整個大滿足!飽飽飽到肚子的圓滾滾啦!


<來壽屋鍋物>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福興路86-2號
電話:05-5865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