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台北好食】敘鍋。精緻又豐盛的涮涮鍋!

我吃的這一鍋叫做<蛤犡香菇雞>,主菜還真的是有蛤犡、有香菇還有雞肉耶!哈哈。
也算是海陸全餐了啊!好豐盛唷~




這個<敘鍋>位在復興北路的巷子裡,就在我以前唸的學校附近耶!
搭捷運要在中山國中站下車,獨自一個人在下著雨的晚上來到這一站,一下車整個熟悉感十足!超感慨的!呵呵。



這是上個月去台北工作時,其中某一晚我跟毛爸分開行動、各自和朋友吃飯,我和朋友約在這邊,
毛爸聽到在我以前的學校附近,還要我去幫他買某一家叉燒飯說要回飯店當宵夜吃,
我也因此在熟悉的錦州街走了一下,有些店家跟十幾年前一樣還開著、只是裝潢和招牌有些換新了,
但是有些店家早已跟以前不同了,經營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毛爸想要吃的叉燒飯感覺老闆好像一樣(我很不會認人~要是毛爸來大概就可以輕易認出是不是同一人了)
店名不一樣(差一個字),賣的不是叉燒飯三寶飯了!不過是港式飲茶,好像又類似?
總之就是不太確定,後來就算了!反正買回飯店也涼了,呵。

這家店是朋友的朋友開的,以涮涮鍋為主,價位從兩三百到一千多都有。
我點的是雞肉鍋裡面的蛤蠣香菇雞,金額是380元。
因為是朋友的朋友,還招待了我們不少小菜!真是太開心,吃的好飽唷。


將將!主菜超豐富的吧。
雞肉是帶皮的,大塊大塊的肉!不是機器切的薄薄的那種肉片,吃起來超有存在感!
香菇也沒在客氣,有五朵!再加上六顆好大的蛤蠣,很不一樣的涮涮鍋主菜!海陸全餐的感覺了。
左邊那一個黑色的小杯子裡面裝的是酒,應該是米酒唷!可以倒進鍋裡一起煮,整個很補的感覺,好吃!


這是菜盤,也是應有盡有,非常夠吃了!


調味料區,切的細細的洋蔥和生辣椒都非常香!我很喜歡。


因為幫毛爸出任務所以我晚到了,來到餐廳的時候大夥都開始吃了。
加上一群女人見到面就有說不完的話,所以一邊吃一邊聊,就沒拍什麼照片,
這一張是坐我旁邊的小個點的牛肉鍋,肉好大片唷!我們還玩了<牛肉面膜>的遊戲,展開來好像可以敷臉一樣那麼大!哈哈哈!
後面還拍到一堆小盤小盤的都是招待,什麼丸子、蛋、花枝漿等等火鍋料,非常豐富啊!


飯後甜點非常厲害!是Häagen-Dazs的唷。
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有些口味是明治的,有些是Häagen-Dazs的。


這頓飯吃的匆匆!因為水桃和丁丁還要回台中、小個的小孩也在家等待媽媽陪睡,
之後他們去參觀了小個的新家,我因為工作一天也累了、就沒去直接去找毛爸囉,結束匆匆的聚餐。

【敘鍋】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3號1樓
電話:02 2546 7120

---------------------------------------------------------------------------------

同場加映那一次去台北時,某一晚去逛士林夜市。
這裡則是毛爸的大學回憶囉!他唸的學校就在這邊,所以在這個夜市逛了足足四年啦!哈哈哈。
來到夜市我們一整個抱著<尋找回憶>的心態,一攤吃過一攤。
首先當然是直衝上海生煎包,現在好像有另外一家店面了,不過我們還是吃習慣的那一攤。
想當初我們剛上大一時,好像是一顆7元左右吧,多年後當然漲價了,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啊。
一開始去居然不用排隊,後來我們買完後面也排起長長的隊伍了!呵呵,生意一樣很好啊。




轉個身走過來買我愛吃的河粉煎,以前我還愛吃排在中間的小攤子、賣一些雞心雞胗那種的,
不過現在中間都沒有小攤子了!大概是遊客變多、路也要夠大才不會太擁擠啊。
這次來士林夜市覺得台北現在觀光比以前發達好多唷,還是說全世界都變的更愛旅遊?
路上都是外國觀光客耶!捷運上也是什麼語言都有!英文、日文、韓文、粵語、甚至看起來是馬來西亞或回教國家之類的遊客都有!
好國際化唷,呵呵!非常有趣呢。


現在大排長龍的攤子也不只一家、而且都跟以前不太一樣呢!
一整晚逛下來,我發現排最長的是起士馬鈴薯!都滿到馬路上啦!呵呵。
好笑的是毛爸一開始看錯,以為是在排這個炸魷魚,還叫我去買一份來吃看看!
我去買了一份他才發現自己搞錯了,呵!不過這家大王魷超好吃!還被我們列為下次來士林夜市要再吃的!讚!
這一晚把士林夜市幾乎逛透透,感覺這個夜市跟逢甲夜市一樣逐年長大耶!範圍越來越寬了,一整個熱鬧啊。
之後又去吃了一堆有的沒的、充滿回憶的或是嚐新的都有,
甚至走到對面可以通往毛爸學校的小巷子裡去吃青蛙下蛋,
毛爸這一晚也到處都跟人攀談,問某某店家還有開嗎?
問到學生妹就叫人家學妹!一整個感覺回到家一樣超開心,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